2009/03/10

[作品解說] 小陰陽III ( Little Ying Yang III )


作品名稱小陰陽III ( Little Ying Yang III )
作品欣賞


風格派別電子原音音樂 (Electroacoustic Music )--為鋼琴與電腦音樂
作品長度7:21
聲源素材鋼琴、數位電子聲音
作品摘要解說
此曲完成於1995年在美國北德州立大學並出版於美國CDCM電腦音樂系列第二十七集。 作品鋼琴部分之旋律及節奏是以程式的準則演算式來選取,最後透過Musicsculptor電腦編序軟體做小幅度之剪輯與編修來完成;電腦音樂部分則是來自延展變化後之鋼琴音色。
中國哲學中的「陰陽」概念為作品的重要哲學基礎,樂曲當中「陰」代表了持續而又靜態之 背景電腦音樂部分,而「陽」表示了較活潑、而又變化多端的鋼琴部分。 此兩部分的關係是一體的、共存的(就如獨陽不生,孤陰不長之概念)。

援用電腦技術reverb,strecting,flanging,delay,squencing
創作者曾毓忠
完成時間2002
參展或獲獎紀錄美國北德州立大學1997電腦音樂比賽二獎
著作權所有曾毓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