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5

[作品解說] 電子音樂舞蹈配樂─光環舞集《無。炎》2009 (委託創作)


作品名稱電子音樂舞蹈配樂─光環舞集《無。炎》2009 (委託創作)
作品欣賞
光環舞集之舞蹈家精彩演出片段


作品摘要解說
《幻象山水》(2005)透過現場鋼琴與預置電子音樂之交相融合與情境氛圍烘托,嘗試刻畫出一種幻象式的山水畫面。《天空不再是藍的》(1998)、《太極氣》(2003)、《五行》(2003)則嘗試透過西方科技之運用,傳達若干東方哲學之想法,體現一種東西文明相互為用之創作理念。《無。炎》(2009)為電子音樂與鋼琴、大提琴助奏,取材自盧炎老師大提琴作品《歌》以及李子聲教授作品之若干片段,透過電腦加以剪接、變形,最後以數位蒙太奇手法組織而成,作品傳達了對盧老師思念之情懷。

展出作品:
1.《冰天雪地》 舞者:王憲彬獨舞

曾毓忠《幻象山水》鋼琴與電子音樂(2005)
鋼琴:謝欣容

2.《冰山崩裂》 舞者:廖家興獨舞

曾毓忠《天空不再是藍》電子音樂(1998)

3.《空中廻向》 舞者:林思良獨舞

曾毓忠《太極氣》、《五行》電子音樂(2003)
創作者曾毓忠
完成時間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