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1

[活動照片] 電腦音樂研討會 來聽科技饗宴

電腦音樂研討會 來聽科技饗宴

 2012國際電腦音樂與音訊技術研討會由國立交通大學主辦,邀請到電腦音樂巨擘、史丹佛大學教 
 授John Chowning(中)等重量級人士擔任主講。

【聯合報記者王慧瑛/新竹報導】
2012國際電腦音樂與音訊技術研討會由國立交通大學主辦,邀請電腦音樂巨擘、史丹佛大學教授John Chowning等重量級人士擔任主講者,30日及121日兩天活動中,穿插6場音樂會及聲音藝廊與裝置藝術展,歡迎有興趣民眾,參與這場音樂與科技的對話交流。
活動地點在交大浩然圖書館國際會議廳、交大演藝廳等,詳情可上官網http://web.it.nctu.edu.tw/~eamusic/wocmat2012/
78歲的John Chowning偕夫人第一次到台灣,昨天一下飛機就趕到交大,為活動暖身、宣傳。
交大聲音與音樂創意科技碩士學位學程主任曾毓忠表示,國際級大師John Chowning是電子音樂先鋒,他研發的「頻率調變合成」(或稱FM合成技術)與YAMAHA公司做產學合作,運用於YAMAHA在民國72年發表的DX7電子合成音源,掀起音樂產業與文化的重大革命,為YAMAHA帶入超過3億美元的音樂產業價值,
交大音樂所所長李子聲說,John Chowning讓聲音合成技術平民化,有效率地運用在各項音樂表演中,為音樂表演帶來全新風貌。
研討會邀請美國、德國、英國等具國際分量與高知名度的電腦音樂專家、音訊技術學者及藝術創作者做交流,有興趣民眾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