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7

[心得分享] 2010亞洲音樂節

Ø 關於「亞洲音樂節」

     亞洲音樂節(Asian Music Festival)為一由亞洲作曲家聯盟(Asian Composers League)舉辦,每年一次在不同的亞洲主要城市所舉行之最重要亞洲音樂發表。今由日本主辦,地點在東京藝術大學。音樂節主要分為兩大部分:一、音樂相關論壇、展示與工作訪,包含亞洲藝術發展論壇、電子樂器馬特若(Martenot)展示、箏(Koto)、尺八(Shakuhachi)樂器工作訪; 二、新創作品發表,音樂類型約區分管絃樂、合唱音樂、電子音樂等。

[照片分享] 2010亞洲音樂節

2011/02/26

[心得分享] 2010北京國際電子音樂節

Ø 關於北京電子音樂節

     2010北京國際電子音樂節(2010 Beijing Electroacoustic Music Festival )102530日在北京隆重舉行。音樂節由中央音樂學院主辦,中央音樂學院中國現代電子音樂中心和中國電子音樂學會聯合承辦,國際電子音樂聯合會與國際電子音樂研究會等數十家專業機構連袂協辦。本屆音樂節的主題多元具有十分豐富的內涵和意義:它不僅體現了電子音樂多元化發展的趨勢,同時也闡明了在以電腦為主要工具的高科技時代下,藝術形態、文化生態多樣性發展的重要性。多元不僅是一種思想方法,也是一種寬容心態。

[照片分享] 2010北京國際電子音樂節


2011/02/25

[心得分享] 2010捷克布拉格國際電子音樂大賽桂冠音樂會暨領獎儀式

Ø 關於「捷克布拉格國際電子音樂大賽」

    由捷克電子音樂協會(Society for Electroacoustic Music of Czech Republic)、捷克音樂理事會(Czech Music Council)、藝術研究院(Academy of Arts)、音樂資訊中心(Music Information Centre)、捷克國立電台 (Czech Radio)聯合主辦,與捷克文化部(Ministry of Culture),捷克音樂基金會(Foundation Czech Music Found), OSA基金會(Foundation OSA)聯合贊助之國際性電子音樂創作比賽(比賽分A-純電子音樂類與B-器樂與電子音樂類)。今年總計有來自28個國家作曲家之54件作品參加比賽。

[照片分享] 2010捷克布拉格國際電子音樂大賽桂冠音樂會暨領獎儀式

本人與捷克布拉格國際電子音樂大賽(Musica Nova2010)主席Rudolf